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菜市场买花菜,散花的好还是紧花好,别买错菜农有妙招

从南京到北京,买的没有卖的精。这句话用在买菜上也是无比正确的。相信很多人都被如何挑选蔬菜弄得头大,尤其是来到超市买菜看到身边的老大爷老大妈都在菜边上细心的观察挑选着,到了自己随便拿一些就走掉了。

心里多少有点疑惑?这菜有啥好挑的呢?想吃啥菜直接买不就得了?买菜挑菜真得有那么多学问么?资深专业菜农认为,买菜的确要好好挑选。

虽然是买菜要好好挑选,但是一些常见的选菜的误区我们也要辨别清楚。比如拿花菜来说这种比西蓝花好吃又比西蓝花便宜的蔬菜还是十分受男女老少喜爱的一道菜。不过如何选菜花并没有大家印象中的那么简单。到底买菜花是散花的好还是紧花好,别买错菜农有妙招。

如果经常去菜场买菜花应该会知道菜花大概分成两种样子,一种是长得特别紧密的一坨特别沉的那种金菜花,还有一种是枝枝叉叉都伸展开来比较松散的菜花。很多人甚至以为张开来散的那种是有机菜花,在很多饭店的确存在这么一道菜叫做有机菜花炒肉。

先不说他们用的是不是有机菜花,单说这种从外观看来比较散的菜花其实并不是因为它是有机所以才松散,菜农透露说这种菜花之所以长成这样是因为它的生长时间比较长了,换句话说是已经足够成熟菜花了。

对于这种散菜花我们很多人会比较喜欢,因为它的确口感不错,更加香,口感也比较脆爽。但是那种紧菜花又是什么品种呢?其实说起来紧菜花并不是另外的品种,而只是那些还没来得及变散的菜花小时候的样子而已。

相信大家一定知道不少菜花身上有一些发黑或者颜色不一的部分,这就说明这颗菜花在生长时没有被菜叶包裹完好,晒了过多的太阳或者遭到了灰尘的污染。紧菜花本身也是十分嫩的,虽然它吃起来的口感会相比散菜花多一些硬硬的感觉,但是在做菜的时候可以尽量切小一些注意一下口感也是十分出色的。

所谓的松紧菜花其实本身都是很好吃很健康的菜花,只不过是菜花成长的不同阶段罢了。如果想吃白白嫩嫩稍微紧实的菜花可以选择紧菜花,而如果喜欢菜花那种脆爽口感的话可以选择松菜花。当然松菜花必然会浪费一部分下方的菜茎部分,这也是看买菜人的喜好和吃法习惯了。看完这些你明白自己下次要怎么选菜花了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