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甘肃:爱上一座城,从一顿早餐开始~

说起早餐,对成县人来说那可是数不胜数,样样可谓美食中的经典。成县的特色早餐,让许多人都会赞不绝口,许多人因为当地的特色美食,深深的爱上成县。

甜浆

豆浆里面加入大米,熬成黏黏的稀饭状态,然后盛到碗里,加入椒盐调制即食的吃法。

油茶麻花

四处有油茶,各地有麻花,但把两个捏合在一起,成了成县人的经典吃法。油茶麻花,成县人没几个不知道不熟悉,娃娃爱干吃,吃起来香脆,老人爱吃软的,越嚼越香。老少皆宜的经典早点。

埋沙馍馍、火烧

只要是成县长大的孩子都喜欢吃馍馍吧?尤其是里面再放点核桃,吃起来嘎嘣脆香。

成县牛肉馄饨

成县牛肉馄饨起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色香味俱佳,其特点主要讲究牛肉臊子鲜、味香,汤清而味浓郁,油泼辣椒色红油多,香味鲜美诱人,男女老少皆可食用,在县城有多处分店。

END

来源/陇南成县发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